舒也

只要我主动!我们就有故事!
新的学年新的梦想:成为逢田的浩志,变成小坂的雪球。

©舒也
Powered by LOFTER
 

Paro.CLX-脑洞存档(。

ummmmmm失去了那个方面的意义好像还真的不想写了,随缘吧……。只不过那个模样的她们都很可爱有点儿舍不得,码一下,看命吧(。


大纲你还没m完注意一下

 
真的真的很喜欢那种感觉,我觉得执着一柄长刀或是长剑的女孩子真的太潇洒了,身量高挑,眉眼微弯挑成微笑的模样,墨黑的眼瞳里却像是含着清冽的剑光。 
 

或者是,那个小太阳一样的孩子。懵懵懂懂迷迷糊糊,撇着嘴尔或气鼓鼓委屈的模样。她在山脚捡了那迷路小猫一样的女孩,门派的师兄师姐调侃她,她就笑,再逼得紧些就炸毛的说着什么和什么啦把他们推出门外,转头又抱着椅背反坐在凳子上,笑意盈盈的安抚那个女孩,和她说虽然嘴贫一些但师兄师姐都是好人,慢慢习惯就好。女孩儿信了她,慢慢放下戒心,她却留了那柄长剑和几行不知所以的字不辞而别,女孩儿去追问她的师兄师姐,他们却说那孩子拜出师门,从此和门派再无瓜葛。他们安慰她,这江湖太小,早晚有再见的一日。


可她却未曾想,江湖再见时那孩子依旧带着满身的光灿烂的笑,着的却是一身墨紫的袍子,剑上染血。她执剑和她对峙,孩子的眼睛依旧亮晶晶的,她说你还留着这柄剑啊,真好,我还担心你会丢了它,惹得师兄骂。 


女孩儿咬着牙一声不吭发了狠,那孩子身侧却又闪出灰发的人儿,当地阻了那剑去路。她看见那人儿仔仔细细的看着自己手中的剑,眼里一闪而过的大概是怀念、遗憾,又或是挣扎。她念着那孩子的名字说,我们走吧,女孩儿看到她已是走了极远了,却又突兀回头,嘴唇翕动间仿佛说了什么,可是她听不清。


女孩儿发怔在原地,细细雨丝飘落下来缀在她发间她竟也不觉得冷。意识朦朦胧胧间飘散,冻得冰凉的手被另一双柔软温暖的手握住,她有些茫然的抬头,看见了那一头墨发。平日里与其他师兄师姐不同,总是清冷模样的师姐揉了揉她的头发,和她说,走吧,大家都在等你吃饭,我们回家。


她迷迷怔怔的点头,站起身就欲走,衣角却是被人拽了拽,等得她回头,那人又松开了,束着长马尾的道长两指捏了剑柄示意着递给她却又收了回去,眯了一边眼睛为难的笑,却是善解人意的,她说,姑娘,我替你拿吧。

她看向师姐,师姐面朝着前方目不斜视。她许了,那道长便随着她们回了华山。 


时光流淌那片心思也静了下来,沉了下去,她也能在雪夜挑了灯温酒煮茶,啜饮那温热的液体平静的自白。那道长盘了腿坐在炉火面前若有所思,女孩儿问道长,说,人孑然一身来到人间,尔后金银珍宝有所获,所以万物没有甚么是舍不得的,您觉得,这般说法如何?道长挠挠头发苦笑,小声嘀咕你这不是难为我嘛,这些东西你该找你师姐说去,我嘴拙,说不来。女孩子眼睛盯着炉火,橘红色的火苗映在她眼帘里一跳一跳。


她说,那,师姐呢。


道长默然了许久,仰头将杯中酒液一饮而尽,眼帘垂着,轻轻的挑着唇角笑。


舍不得,但不得不舍。她有她的责任和追求,我亦有我的。舍得舍得,有舍有得。

只是我依旧会攥紧她的手,绝不放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