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也

只要我主动!我们就有故事!
新的学年新的梦想:成为逢田的浩志,变成小坂的雪球。

©舒也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杏梨】本就怀揣爱意

☞我来丢人了。极其意识流短打。没有大纲的人写完之前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写什么,和预想的梗都不一样.....。于是预想的又被我坑了(。

虽然很土,但是希望能让看完的你有那么一、、开XD国庆快乐


-


细雨蒙蒙,透明的伞面上极快的缀满了细密的水珠。24H营业便利店的店员伸着懒腰给那一束灯光自门缝间溜了出来,淌在她浅荼的大衣上。而她立着等着她的女孩儿。


谈不上是谁先喜欢上谁,春日的雨水落下来,初夏的嫩芽探出头,喜欢的情绪似枝芽肆意生长,盘旋缠绕。纠结于此本就是毫无必要的。


少年人一瞬心动便是永恒。梨香子自认为和少年人这称谓早有了些距离,平素对着一见钟情的戏码总归是抱着看好戏的念头做个冷淡路人,可是轮着聚光灯打到了她自个儿身上,灼目白光里执着得近乎执拗的目光直直触进了眼底,茫然不知所措,自指尖漫起的酥麻局促不安一并传了上来。


她拒绝得很彻底,可她看不懂那孩子的眼神。


是那样,执拗又温柔的目光。


笑着点了点头,轻声又明了的,我明白了。


明明比起她还要高些,笑着的样子像只受伤的小兽。


梨香子向来不否认自己的自私,她有太多太多的理由去开脱。


未来不可预知的多年共演不由得她使性子,诸如此类。

可那句我明白了像枚细针刺得神经生疼,她不自禁地惶恐,想要伸手去拥抱住什么温度。她没有做错什么,可她又好像做错了什么,一颗心鼓噪骚动。


拒绝是她的权力,是被偏爱着的人的有恃无恐。假作不知是她的拿手好戏,进退自如是她的看家本领,感情做度量标准的世界里,逃跑即便可耻但也很有用。


女孩子之间的喜欢界限太过于模糊,梨香子偶尔也会自嘲的想想,杏树那时说的喜欢其实不是那个意思。


世俗的眼光太扎人,同在业界的掣肘之处,年下人明了的点头像是和这一切和解,解了这难堪的结。


可是这本来就不是错。


是真的没有对杏树抱有过一星半点的那样的心思吗?


试探着去掉了敬语的她,偷偷吐舌的她,练习着的帅气的她,做着一副败给你了模样的她,毫无芥蒂的依靠着自己,不自觉在撒娇的她。


当年下人将爱意诉诸于口,又是哪个怯懦的自己在偷偷地松了一口气?


真的不喜欢不会去思考这些问题,她到底是没有全身而退。



先于声儿到的是豆浆温热的细软白汽。一双白净的手探了过来,不动声色接过伞柄,将伞合起。梨香子皱了皱鼻子,转了眼不去看杏树,抱着豆浆杯啜饮。她就是一时无聊把伞伸了出去闹着好玩儿,谁想给捉个现行。


可谁又在意呢。她抬了眼去看自己的恋人,杏树低头滑着手机,啪嗒啪嗒的不知和消息框对面的好友说着什么,眼睫细密。


梨香子想了想,抬起捂得温热的手触上人儿脸颊,挑挑眉故作无辜的看了回去,望进年下人眼底。


她看见了那个小小的,挑着嘴角笑的自己。



哪来那么多沸反盈天的爱,可谁又能绕开满腔热忱。


而她本就怀揣爱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