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也

只要我主动!我们就有故事!
新的学年新的梦想:成为逢田的浩志,变成小坂的雪球。

©舒也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杏梨夏/生贺】小骗局

☞事实证明咕过的都是要还的OOC肯定有大把大把以及文笔不成熟的地方笑笑就好请多包涵。

☞二年生,友谊向cp向自由心证大概偏前者。很喜欢二年生呆在一起的时候的温柔的氛围,很温暖。

梨梨生日快乐!


-


嗡嗡呜呜的声音响起的那一刻,齐藤朱夏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要玩完。


舞台上体力值溢出的最年下一个纵身飞扑夺过手机揣进怀里,拜优越的运动神经所赐,她成功越过了梦酣哼哼的浩志和垃圾篓两道阻碍,却一脚踹上了终点前的茶几桌脚,抱着膝盖蜷在沙发上直哼哼。一人一狗,哼得倒是此起彼伏。LINE上的个人聊天框明晃晃跳到屏幕正中,朱夏嘶嘶抽着气,转瞬又抿了嘴假作无事发生,边是睁着双水汽弥漫的眼瞥了屏幕,边是做贼心虚伸长脖子分了一半目光,扭扭捏捏直往厨房望。


厨房里的人儿显然没听到那阵嗡嗡呜呜,反倒是给朱夏一瞬吞了半截回去的悲鸣声吸引了,人未至声先到:“しゅか,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!不小心踩到浩志了。”


想也不想信口胡谄,朱夏捂着心口发誓刚刚浩志抬了抬眼皮瞅她,喉咙呼噜噜的,满眼轻蔑。


搞什么啦!


齐藤小朋友深感自己的信誉受到了重挫。


都是杏树的错。


朱夏维持着扑倒的姿势小声哼哼,手指戳上屏幕啪嚓啪嚓回消息。衣料摩擦声走得近了,沐浴露清香柔柔软软地往鼻里钻。她抱着膝盖小心挪了个窝,正瞧见梨香子矮着身子给地上的团子薅毛,一本正经地戳狗狗耳朵:“该减减肥了,你看看你,把路都挡完了。”


浩志呼噜噜,抖抖耳朵。不是我的错,我只是睡觉而已。


“喂,听见没有?”戳戳戳。


浩志摆摆脑袋晃掉那不安分的手,迈出小短腿跑开。现在的两脚兽真麻烦。


梨香子叹了口气,暗自给浩志贴上个青春期不听管教坏小孩的标签。她难得抱浩志玩儿,平日里都寄养在实家,眼瞧着这几天日程松了,迫不及待接了浩志过来,哪曾想送回去一个瘦肉精,抱回来一只小猪崽。是时候减肥了,先从口粮减半开始。


沙发上笑得抖抖索索的小家伙把梨香子逐渐跑偏的思绪带了回来,她眯了眼居高临下瞧她,作势恶狠狠瞪过去,小家伙顺势收声,只是眼睛还是弯着的,脸颊鼓鼓笑得开怀。


让你蔑视我!


齐藤小朋友得意洋洋。


笑点在哪里?


逢田大老师认真思考代沟是否真实存在。


想破头也想不通的事儿あいださん向来明智放弃,她分了沙发上几块抱枕塞进朱夏怀里,施施然落座,却给新的事儿犯了难。薅过狗毛的手显然事不适合再揉回自己头上,梨香子僵了手,斗争了几秒又把手给收回了,默默摸上面前茶几的茶壶壶柄给自己倒水,当然,还有沙发上那个不速之客的份,眼角余光里的年下抱着个抱枕前摆摆后晃晃,戳戳手机不亦乐乎。


梨香子莫名觉得自己的心口有些堵,捏着杯壁的手松了一分半分,玻璃相互磕上的脆声便入了耳。她也只好狐假虎威轻哼:“接着。”


小朋友松了手机忙不迭接过念了句谢谢,呼呼吹气,晕开了的奶白晃晃悠悠,牛奶独有的甘甜沁进空气里。同样捧了杯热牛奶的梨香子目光顺着白雾飘飘悠悠,落到桌上另一个玻璃杯子上便挪不动脚。透明的水珠缀在杯口,淡黄的奶粉涸在杯底,微晕。


秒针咔哒咔哒,朱夏盘腿坐在沙发上,手机上的消息慢腾腾自己往下滑,而她捧了杯牛奶抿,顺顺当当地看着梨香子。素颜的年上脖颈白白嫩嫩,侧着脸,下颌线弧度刚好,眼睫长长,眼瞳漉漉,安安静静,栗色湿发耷在肩上,把白净的毛巾沾得半润。没了妆容和故作夸张的表情加持,柔柔软软得像小孩子一样。梨香子是好看的,可她一个没注意就看走了神,接连漏掉了好几声问句,等到正主微蹙了眉转过头,方故作无事偏了头,躲开那人考究目光,也摁住扑腾扑腾乱跳的心。


她还没想明白自个儿心为何会扑腾乱跳,嘴上已是顺溜的接了问话:“不知道,あんじゅ有些时候就是磨磨蹭蹭得像老爷爷一样,不会走丢的啦。”


对哦,不会走丢的,只是要买的东西有点麻烦。朱夏在心里默默补充,再瞥瞥墙上挂钟,十一点十分。


要说在梨香子家留宿两人也不是第一次,上次错过末班电车的时候就有留宿过,留宿该备着的东西这会儿买起来倒也简单。杏树偶尔的反应迟缓一时半会儿哄住了面前的人,朱夏隔着睡衣揉揉手臂上不存在的鸡皮疙瘩,心惊胆战地随声附和梨香子稍加不满的抱怨。



-あんじゅ真的好慢……
-是啊。


-我的热水都快凉了。
-不是放在保温杯里面嘛?


-那也很麻烦啊!
-让她自己去弄咯,磨蹭鬼自己解决。


-不行,会被ありさ那个女人嘲笑的。
-哇呜呜——


-说到底你们两个怎么回事,非要赖下来?
-欸,りきゃこ不是看到了,没电车了!


-那明明是你们磨磨蹭蹭磨蹭过去的吧——!
-喂!谁会故意错掉末班电车啦!



嘎嘎嘎拔高音线浮夸而假意地闹腾了起来,不出意料的对上了梨香子表情管理失败而乱用脸的漂亮脸蛋。眼睛圆鼓鼓,腮帮也鼓了边儿,眉毛蹙起个八字,额发湿漉漉黏着,佯作凶状却显得微妙的滑稽可爱。


丢在沙发面上的手机嗡嗡呜呜地抖出了声,与此同时,门铃脆响也一并入耳。朱夏把手机翻了个面儿,滑掉消息,主桌面写着十一点三十八。小屋主人怔了怔,撇了嘴角眼珠一滑起身开门,莫名显得嘚瑟。落到她背后的朱夏拽着身下坐垫连人带垫一起挪挪挪,伸着脖子和门外的挚友使眼色。雨水微润的味道顺着风偷溜了进来,朱夏摸摸光滑的下巴抿着半温牛奶,忽然又觉得催着杏树去洗漱的梨香子像个老妈子。


手上的塑胶袋被接过了一半,杏树偷偷摸摸背手,乖乖的低头给娇小的年长念,半垂下来的眼默默和朱夏交换眼神,惯用的靠近撒娇套路依旧百试不爽。便利店里买来的金属方块摁在掌心里,染得外壳温热。含含糊糊着说辞推脱说下了小雨外面人不算特别少,褪了薄外套把手里塑胶袋塞进挚友手里,落荒而逃溜进浴室,背门反锁,腕上指针悄悄滑向9。


虽说隔了道门板,外边儿的动静也可以听得清清楚楚。踢踢踏踏踩着室内拖移动的声音,还有悉悉索索的塑胶袋声响。歪歪脑袋杏树勾了勾热水器水阀,蒸腾的热气和着哗哗水声一并而起,开着水的人却只是瞧着水汇成股蜿蜒爬行,摩挲掌心金属块儿毫无动作。


分针慢腾腾滑到了11。


水声戛然而止,杏树悄悄转动门把,远远望过去,散着一肩湿发的梨香子正背着她,面前热气腾腾。她踩了猫步过去,看着那人儿手上杯中奶白晕开又放稳桌上,轻轻扯了她肩上毛巾兜头一盖,蒙头蒙眼轻轻揉着,好声好气却是语气坚定的念了别动,帮你擦头发的话语。手上动作时无意勾过的几缕发丝柔软,清香沁人。扮了闹腾鬼角色的朱夏俨然一副做戏做全的模样,鼓着颊喊着杏树好狡猾,手上却是飞快拆着包装壳凑了近来。单指掀开盖摁上滚轮,眼角余光里挂钟分针差之毫厘。


咔哒轻响,顶灯应声而灭。


停电了?这么突然?


错愕多过惊吓,梨香子还没来得及将脑海里的想法再认真过上一过,隔着块毛巾似乎有什么光亮从耳后晃到面前,还带着陌生的热。她下意识朝后一缩恰好撞进leader的怀里,揉着她头发的手放了下来,遮着眼的毛巾也给拿了开。眼前两道小小烛火晃晃悠悠,最年下捧着什么温温和和看着她,眼里除开晃动的烛光还映了点儿得意劲,像极偷到糖的孩子。耳畔有什么凑近了,极近极轻,又极慎重柔软的念着,面前的朱夏也叠着声儿念。





“りこちゃん/りかこ,生日快乐。”
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